top of page
鍛煉的朋友

樂齡健康管理

2025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

臺灣 65 歲以上高齡人口已接近全人口的 16%以上,人口老化 問題嚴重,高齡相關的疾病也就愈受到重視。肌少症就是近年 來最熱門的高齡議題之一。根據統計顯示,台灣地區老人肌少 症盛行率約3.9~7.3%。肌少症的影響除了肌肉量減少及肌肉 功能下降,更會造成日後有衰弱、跌倒或骨折等失能情形,連 帶影響身心靈狀態,嚴重必須住院治療,甚至導致死亡。

高齡常見的問題

慢性疼痛

肌少症

close-up-man-rubbing-his-painful-back-isolated-white-background.jpg

慢性疼痛

當急性受傷或長期姿勢不良,造成肌肉受傷或乳酸無法代謝,就會形成惡性循環產生激痛點。而肌肉不當使用、外力傷害,都會觸發激痛點的纖維發炎,引起緊繃腫脹,形成類沾黏的現象。常見的像是:下背痛、肩頸痛及膝蓋痛。

下背痛影響了近80%成年人,與工作相關的下背疼痛每次發作長達約9天。 台灣衛福部2020年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資料,國人背痛的全民健保就診總人數約為244萬人。

不論是結構性的姿勢不良、運動傷害、外傷或睡眠障礙、營養失調、免疫疾病造成的疼痛。都可以藉由提升肌肉的肌耐力、爆發力,來最大幅度的減少傷害。

rear-view-senior-sixty-year-old-woman-with-gray-hair-holding-mug-washing-down-sleeping-pil

肌少症

肌少症是骨骼肌肉的強度、質量、數量及身體機能表現的下降。近年來肌少症漸受重視,主要是因人口高齡化,以及它被認為會導致一些臨床的不良後果,包括:跌倒、骨折、肢體失能,甚至死亡。

亞洲肌少症盛行率為5.5%~25.7%(患病率:男性>女 性);在臺灣, 65 歲以上老人肌少症盛行率男性為 23.6%,女性為 18.6%。而65歲以上長者,每5人就有1人罹患肌少症。

走路當運動,足夠嗎?

4860963-01.png

​走路散步

00-01.png
4199148-01.png

肌力訓練

聯新國際醫院運動醫學科主治醫師王凱平破解一般民眾迷思:「其實走路僅能維護心肺功能,但對於肌力的維持及訓練可說是遠遠不夠。」

王凱平表示,肌力訓練才是銀髮族的運動重點,可透過正確及規律的重訓、訓練核心肌力來增強身體的穩定性。

​如何改善慢性疼痛/肌少症

健身房說明_工作區域 1 (2).jpg

樂齡健康推廣計畫
​有效預防肌少症/慢性疼痛

運行的老夫婦

樂齡體適能專班

4人開班|歡迎洽詢

肌少症運動風險評估

身體組成質量分析,判定肌肉量比例及肌肉四肢軀幹肌肉分布是否平衡,透過身體姿勢動態風險評估,預測潛在受傷風險,採1對1諮詢 需事先預約

主題式多元運動課程

功能性運動主題,全方位發展運動養成,內容包含 肌力、心肺、耐力、協調、核心、雕塑、柔軟度..以及各專項訓練。

私人教練專屬指導

依照會員需求選擇功能性訓練課程,教練全程指導,及時動作分析、調整,會員專屬顧問提供訓練諮詢服務。

筋膜放鬆課程

運動後拉筋,能避免肌肉痠痛,然而拉筋只能針對肌肉進行伸展運動,透過專業教練搭配筋膜放鬆工具,協助你放鬆筋膜,才能確實改善筋膜緊繃的問題。

​預約體驗|專人諮詢

官方帳號-官網-預約.png

​官方LINE

  • Line
bottom of page